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专题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理联络员专题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寝室识培训

3月31日,我院在农水楼401召开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专题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春雷老师主讲,我院2021级、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

 

刘老师对理论知识部分进行讲解,一是班级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的角色定位及工作职责;二是心理状态的分类及危机的识别;三是心理委员要掌握的助人方法及工作原则。

 

培训伊始,刘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在班级工作中发挥的基层防御和桥梁链接作用,详细讲解心理委员的定位、意义与职责、工作原则等内容;接着,刘老师列举出压力、应激、挫折、冲突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调适的方法,鼓励大家多多与人交流、与人倾诉;最后,刘老师提出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应关心同学、团结同学,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同学。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与心理调节能力,切实提高了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整体的心理素质,让同学们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为建设一支具备助人、自助的心理服务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向阳成长,从心启航”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