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快乐从心出发,绽放青春光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5日,我院联合绥化市卫健委、绥化市疾控中心、黑龙江省民福医院,共同组织开展“快乐从心出发,绽放青春光彩”主题教育活动。绥化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秦四龙、绥化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员安相南、黑龙江省民福医院精防科科长李健、精防科科员刘博远、心理专家刘琳出席此次活动并进行指导教育,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德志、2020级辅导员马欣慧、2021级辅导员孙亚萍,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分发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册,向大家讲解宣传册内容,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问题存在的主要方面、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并向大家着重强调健康的作息习惯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身体健康是心理健康的前提。紧接着,心理专家刘琳向辅导员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详细讲解了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品质,并指出了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灵活务实有效的工作方法。最后,绥化市卫健委、绥化市疾控中心、黑龙江省民福医院的领导为大家派发活动礼品,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工程造价二班李慧楠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我受益良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更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并适时运用从这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来排解心理压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氛围,还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消化不良情绪,激发同学们追求理想的热情,促进其人格健康地发展。

 

上一条:宣讲到乡送理论,传递关爱送温暖——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团总支赴青冈县祚岗镇开展理论宣讲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