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两学一做专栏】学生党员爱国践履话感受(四)

发布日期:2016-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革命就像火一样,任凭大雪封山,冰天雪地里与敌周旋7年多的不怕苦难,艰苦奋斗,他相信,只要有火种就能驱赶严寒,带来光明和温暖。

杨靖宇是英雄,是我们现代人之模范,以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民族精神,为我们现代人带来幸福和快乐,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20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李艳杰)

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翻看历史泛黄的史册,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誓言,永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祖国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人民的幸福为最大幸福,不忘昨天,珍惜今天。(2013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郭亚利)

当面临共产党员和母亲的选择时,她毅然选择了为大家而舍弃小家,毕竟她深深的明白先有国才有家。她,就是赵一曼,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抗日巾帼英雄。在东北历史博物馆中我深深地为她的事迹所折服,抗日救国无数的危险她都一步不肯后退,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她宁死不屈,字字铿锵的说出“我的目的,我的主义,我的信念,就是反满抗日”,这是何等的气魄,谁说女子不如男。一名母亲不顾自己的孩子,又需要多么大的决心,也许她不是一名合格的母亲,但她一定是一名伟大的母亲。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学生党员,今后在理想信念上我已经有了革命前辈当做我的目标,我定会为之努力向前,爱国,爱党,爱人民。(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 李 多)

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他们勇敢、无畏牺牲,敢于为党和人民风险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当看到英雄赵一曼牺牲前给自己孩子宁儿,所留下的遗言,都哽咽不止,一个母亲的伟大的,但英雄赵一曼为了党,为了人民作出了更大,更无畏的牺牲,到了今天我们也不能忘却,那些同赵一曼英雄一样为了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生命的革命先烈们,正因为有他们努力他们奉献才有我们现在和平安宁的生活。(2014级水利水电专业 咸 悦)

上一条:重温抗日历史 践行“两学一做”——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赴绥化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两学一做专栏】学生党员爱国践履话感受(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