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作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放光芒......”耳熟能详的旋律,家喻户晓的故事,深深的融入了一个时代,体现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那就是雷锋精神。为纪念雷锋逝世52周年和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是其中闪亮的一支队伍。

3月5日上午9时40分,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汇集在教学主楼,隆重举行了题为“传承文明精神,激扬青春风采”的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仪式由团总支书记刘姬冰老师主持。伴着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奏响,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万臣在会上发出“新时代大学生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学习和工作的动力”的倡议,彭书记表示:学习雷锋精神的本质就是做好事,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每天的活动中,每个班级要做好精神文明建设。随后学生代表丁大鹏代表全体学生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以认真的态度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探索学习雷锋精神的新形势,不仅思想上,而且还要在行动上践行雷锋精神,为我校创建文明校园作出贡献。

下午,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又在绥化学院校园内全面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的调查活动,同学们佩戴写有“你行动了吗”的胸带分别对校园内零散垃圾和小广告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和彻底的清除,共清理垃圾处二十多处,清理小广告处十几处。调查发现垃圾主要集中在花坛内、道路旁灌木丛中,小广告主要集中在食堂、体育场、寝室楼房墙体上以及教学楼的宣传板上,同学们为了方便同学们有效开展保护环境的行动,还精心设计制作了废旧电池回收箱分布于教学楼内。纵然寒风凛凛,同学们的脸、手、耳冻得通红,但经过活动之后,校园的环境变得焕然一新。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特色系列教育活动包括关于“学雷锋”、“世界环境日”、“世界气象日”、“绿色生态学会”等开展的知识竞赛、活动宣传等一些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从个人修养教育、公益事业教育、环境保护教育等多角度培养教育新时代大学生的特色教育模式。在本学期,我院将不断进行宣传教育活动,为绥化学院的美好明天凝聚力量!

三月的春风是彩色的,描绘着这个季节别样的时刻。雷锋的精神好似温暖的春风,他那种艰苦朴素,一心为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自强不息,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送上我们爱的热情,伸我们出爱的双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雷锋常驻我们的心田,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弘扬!

上一条:我院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下一条:我院辅导员梁广东在全国辅导员博客大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