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5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活动中,农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为增强社区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开展疫情防控常识宣传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对防疫故事和防疫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提醒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抗疫信心。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做好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让社区居民重视起来,加强居民对病毒的了解,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院还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切实保护群众安全。

水利专业教师党支部在粮食技校“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为主题开展宣传科普活动,受到了社区民众的高度赞扬与好评。各位教师党员现场向社区群众科普并亲自示范宣传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在交谈中,支部书记郑丽颖提醒各位居民“现在天气变冷了,呼吸道传染疾病增多,在公共场所里我们佩戴好口罩能够预防病毒的传播。在今冬明春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外出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在场居民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受益匪浅,了解了佩戴口罩的关键性并学会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水利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规划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支部教师党员进社区开展义务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各位党员干部拿起扫把、铁锹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相互合作、共同清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周边积雪都已打扫干净。通过本次义务打扫活动不仅美化了周边环境,还增强了各位党员的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及表率意识,树立了基层党员良好形象,为营造舒适干净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党支部深入贫困家庭,关心贫困老人的日常生活状态,并向老人讲解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老人也向教师党员们表达了对国家发展的支持,他们表示:国家发展的同时,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也全面普及,觉得自己生活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社区发放调查问卷,确保问卷高质量回收,并及时向社区居民询问意见和建议,了解居民对今后生活愿望和期待,随后结合问卷结果和居民的建议对社区负责人提出一些意见看法。支部书记马欣慧与学生党员还区张贴了社区管理制度以便使社区居民更加了解管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力激发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进社区、学先进,访民情强化了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共产党员标准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上一条:扬帆梦起航,农情谱新篇——我院举办迎新晚会 下一条:情系贫困户 寒雪暖人心————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赴社区慰问贫困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