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方便学生了解最新考研就业情况,增强专业知识及学习经验交流,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请来了2009级考研就业成功的同学代表刘锐、田春阳、唐海燕等9名同学,党总支书记彭万臣出席了此次活动。

5月14日下午三点,教学主楼B502教室座无虚席,考研就业交流会正式开始。学生代表以自身经历讲述了在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主要包括:首先要清醒的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意向是读研还是就业,并确定目标,然后做到坚持、永不放弃。若选择读研,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本专业考研还是跨专业考研,选择就业则应明确自己以后工作方向,并有目的的积累该方向的经验。此外,毕业班的学哥学姐走下讲台与同学互动,许多同学就自身疑惑向他们咨询,得到了他们的耐心指导,他们耐心地回答、精彩地讲述、严谨又不失诙谐的语言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交流会的气氛由此达到高潮。在交流会的尾声,由彭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通过总结以往几届毕业生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就业形势,并向在座的所有同学提出建议要求大家树立目标、精心规划、坚定信心、拼搏努力,要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等。从自身实际出发,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最后,本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不仅推动了全院同学之间的交流,而且通过交流,许多同学解除了心中的困惑、迷茫,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今后的选择有巨大的帮助。

上一条: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未来 下一条:2013年夏季篮球赛学生风采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