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与梦想齐飞,感恩与孝道同行

发布日期:2013-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感恩青春季——第一篇章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10月16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在实验楼231举行了主题为“感恩与孝道”的团日活动。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今天2013级学生一起感悟了“孝道”、“感恩”的深层意义。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主题团日活动——“感恩与孝道”奏响了动人的旋律。此次开展感恩、孝道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认识爱的意义,带着一颗感恩心在人生中前行。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感恩的心》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熟悉的旋律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勾起了同学们对父母深深的思念。同样,歌曲《父亲》,让我们想起了父母为生活打拼不易的一幕幕,大家不禁潸然泪下。诗朗诵《母爱如歌》、《心灵的震撼》《17岁》等节目,再次加深了同学们对孝道的认识,共同谱写了一篇篇感恩父母的华美乐章,现场洋溢着温暖之情。活动期间,为缓解同学们思家念亲的氛围,进行的游戏互动连同小品《你是不是演员》激起了活动现场每个同学的热情。“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演讲《二十四孝图》,为大家讲述了古代24个孝道故事,传送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活动最后,一曲《明天会更好》拉下帷幕,13级新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感恩是一种态度,它是孝道的体现;感恩是一种责任,它是孝道的升华。青春与梦想齐飞,感恩与孝道同行。此次次团日活动是我院系青春感恩季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感恩与孝道”的活动,我们相信,青春与感恩同行,将散发更璀璨的光芒。

上一条:我院新生教育引入“团体辅导”增强凝聚力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3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