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光荣榜 >> 正文

“奋进新时代,青春展风采”——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事迹展播(三)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榜样是一盏灯塔,照亮前行的方向;榜样是一面镜子,看清不足和差距;榜样是一座丰碑,标明努力的高峰。无论是历史中敢于争先的历史创造者,还是困难时甘于奉献的不惧牺牲者,又或者是在你我身边的榜样,都是值得同学们仰望的繁星。

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班杨焕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男,汉族,共青团员。课上,杨焕紧跟老师思路,积极与老师交流;课下,他常在图书馆学习,从点滴开始积蓄力量。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杨焕积极备考英语四级、各种专业证书、两次获得校二等综合奖学金。生活中,杨焕乐观向上,热爱生活。参加喜欢的社团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点开自己的“技能树”。他说:我坚信我能扫清前进路上的阻碍,在挫折中吸取经验。青春正当时,我也会继续前行。

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工程造价一班张彤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女,汉族,共青团员。学习上的张彤认真踏实、刻苦勤奋。课前认真准备,课上做好笔记,课下总结难题向老师请教,是她一直以来的习惯。在她的努力下,她在两年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综合奖学金,并在英语四级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工作上,她曾担任舍务部部员,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生活中的张彤十分简朴,从不铺张浪费。在假期的时候,她会进行兼职补贴家用。她说:“生活中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的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相信她会坚持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敢于背负自己理想的人,才能有机会成为别人理想中的人。跟随榜样才会诞生榜样,争做榜样才会榜样辈出。我们都是青春路上的赶路人,在追逐光的同时,自己也染上亮色,愿你我也终成为光。

 

上一条:“奋进新时代,青春展风采”——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事迹展播(五) 下一条:“奋进新时代,青春展风采”——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事迹展播(二)

关闭